Dean Kamen :介绍一部新型假肢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Dean Kamen :介绍一部新型假肢
就在整整一年前,一年多一点吧,国防部的一位资深人士来找我,他对我说:“我们派出去的年轻人里,有1600人至少有一只胳膊没了,整个胳膊都没了,和肩膀都脱开了。但我们现在弥补方法还和南北战争时差不多,就是用棍子和钩子。这样的待遇对他们不公平。”
我的办公室在新罕布什尔州,他就坐在我那办公室里,逐字逐句的说到:“我想让你造一部机器,它能安装到那些孩子们身上,能从桌子上拿起一粒葡萄干和葡萄,孩子们能把葡萄干和葡萄放在嘴里,而不把它们弄碎,还能不用看就知道二者的区别。”那就说,能传出信息,能接受信息,能有触觉反应。
他解释完后,我等着他拿出一沓也许会有300磅重的计划书,但他只是说:“刚才说的就是了。”
我回答说:“哦,你这想法太不切实际了,现在没有这种技术,也不可能做到。人类的手臂,从肩膀到指尖,有21个自由度。
他又说:“这1600个年轻人里有24个两个手臂全没了。你肯定觉得失去一只手臂是件坏事,但比起两只手臂都没了,那可真是方便的多了。
我白天要工作,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全都用在“让我们为世界供应水”、“为世界提供电力”、“让所有的孩子都接受教育”,Chris,你放心我今天不说这些。我可不想在再接受任务了。 (译注:Chris是TED大会的主持人,这里是Dean在和他开玩笑)
但是我无法把那些没有手臂的年轻人从我的脑海里抹去。他对我说:“在全国范围内,我们已经做了些工作,我们已经组织了一些非常出色神经学家还其他一些人。”
我回答说:“那我先考察一下这个领域,我要看看你们的进展。”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,我走访了很多地方,有些不再这,在国内别的地方,我发现他们做的真是太出色了。我回到华盛顿,找到他们,我说:“我答应你的要求。我看到了在华盛顿以外的那些工作进展,我还是觉得你们不切实际,但是比我当初想的要好。”
13个月前,我组建了一个团队,召集了20个都很“古怪”的人。我们决定要按他的要求制作一个装置。
人体手臂有21个活动自由度,我们的装置能做到14个。最后两个手指的自由度没必要保留,可能用不着。两个星期前,我们把这个装置组装好带到了沃尔特·里德医院,最近新闻经常报道这家医院。
我们把这个装置展示给一组人,其中的一个人说自己运气真好,因为他惯用右手,但他恰好是左手没了。他和七八个和他一样的人围着桌子坐着,他说他运气真好,因为他那支好用的手还在,然后他把自己从桌子边推开,我们才发现,他也没有腿。这些年轻人的心态真难以置信。
现在我请你们看一段30秒的录像,录像里的这个装置还没有皮肤。放完录像后,我的演讲就结束了。
还有一点,我们还设计了体积更小能用在女性身上的,这样,我们的装置就能应用在所有没有手臂人身上了。我们对这些人的健全手臂进行全面的X光扫描和核磁共振成像,然后用硅胶做一个模型,再通过3D立体着色,这样就得到了与健全手臂外型一模一样的“外套”套在那装置上。但这“外套”挡住了真正巧妙的部件:一连串具有弹性的致动装置,共有14个,每一个都能检测温度和压力。装置根部还有一个气动的支撑部件,使用者拿的东西越重,支撑装置就愈加紧的与肩膀连接,当使用者放下东西后,支撑装置就有会松弛下来。
现在请大家看看我们在华盛顿做的演示,一个人用我们的装置做一些简单的动作。
请看。这是用手指抓。竖起大拇指。手腕动作,这个瓶子重6.9磅。这是他挠鼻子。这个装置有14个自由度,活动灵活。现在他要用拇指和食指拿起一只钢笔。现在他把钢笔放下,再拿起一张纸,活动手掌和手腕,然后进行阅读。
(掌声)

No comments: